羽生椛

浪漫殉道者

《葬礼(其一)》

我在某个飘雪的日子里拿起笔,翻开日历,划去代表昨天的数字。这个月已经被划去一大半,剩下的数字寥寥无几。我望着窗外纷扬的雪,心里泛起难以形容的感觉。

  ——好像有什么小刺一类的东西在轻轻扎着我的心脏,很是别扭。

  于是我放下手中的笔,坐下来,沉默地看雪。

  纷乱的雪花像被谁狠狠洒向空中的盐,席卷直上,忽高忽低地漂浮,坠落,落进钢筋水泥的缝隙间,落进这座城市的大地。

  我微微仰头,凝望我的城市与天与云一起,融为一体沉重的白。

  闪闪发光。

  雪,是天堂送别的礼花。

  热烈,华美,稍纵即逝,与烟火一般无二。

  或许,我目前至此的生命,也是如此。

  热烈且苍白。

  房间里安静得令人不安。我晃晃脑袋,收回目光。转过身来,老木书桌略显凌乱,画纸随意散在各处,白得扎眼。

  在那片苍白之中,亮晶晶的雪花随风旋转着,化作一个小小的舞者。

  跳跃,翻飞,清脆地嬉笑着。我向它伸开掌心,想呼唤它飞上我的掌中舞蹈。

  舞者纵身一跃,朝我飞来。

  啊。

  意外发生,小小舞者落下桌沿,摔碎在地板上,消失为一声微弱的叹息。

  啊。

  我忽然恐惧,站起身来。四面八方的空间一时间全部瑟缩起来,我逃向门口,大雪蜂拥而至,将我推入虚无的白。

  那片白色并没有底,我落入其中,无穷无尽地下坠。

  沉寂,广阔,苍白。

  我闭上眼,看到自己在白色的天堂里。

  消失了。

  成为一声微弱的叹息。

  啊。

评论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