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椛

浪漫殉道者

原创《欢送》








我喜欢听风吹过树叶的声音。在最初的时候,我觉得那声音很像是…鼓掌。无数的树叶在鼓掌。给谁鼓掌呢?


  给即将离去的盛夏吧。


  夏天总是依依不舍地离去。它默默地徘徊着徘徊着,一步三回头,始终不愿意走远。就像…就像…像什么呢…?我忽然,看到了阳光中的微尘——一些轻飘飘的,徘徊的小光点。


  那是还未能离去的盛夏吗?


  一阵风吹来,钻进我的外套,我不禁打了个哆嗦。树叶在我头顶上,哗啦哗啦鼓起掌来。我生气地瞪了它们一眼。


  喀嚓。我连忙低头,脚底是一枚破碎的枯叶。我听到了一声微弱的叹息。叹息?是树叶在叹息吗?我望着那片叶子出神。喀嚓,喀嚓喀嚓喀嚓…身畔忽然响起那些没有头绪的脚步声。我知道那并非突如其来,却还是仿佛静默的世界突然被打破,茫然起身。


  啊。


  我听到一声微弱的叹息。世界好像突然静止,又好像自始至终,都只有我独自漫步。


  我抬起头。


  无数在阳光中落下的叶子。它们低低地旋转着,从我身边过去。啊。它们发出微弱的叹息。燃烧了,如坠地星芒。


  “嘶——好冷啊!诶…你看什么呢?”


  我摇摇头。城市的浮躁一下子席卷了全部感官。那些叶子呢?


  一阵风吹来。树叶在我头顶上,响起掌声。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