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椛

浪漫殉道者

原创小说《极乐世界》第四章(1)

第四章(1)


之前因为身体原因停更了很长时间,所以在此对所有喜欢阿椛的小伙伴说声抱歉orz


———————————————————以上————


——听话的话,就可以活下去了吧


——可是……为什么要我这么做


——死掉的话,会很痛吗……?


——神啊,带我走吧……


  “不要……不要放手!”


  女孩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并没有掉下去,城市在她脚下摇晃,光芒如此耀眼。她抬起头,发现少年紧紧抓住她的一只手臂,半身已经悬在护栏外。


  “为什么……为什么要救我……?”


  天使在哭。夜风肆意撩拨她雪白的长发,裹挟她纤细的肢体。她抖动苍白的唇,泪光也在颤抖。她想抓住少年的手,却又感到羞耻。她为自己这般活着而羞耻。


  “拜托了,别这样……”


  “呐,放手吧,已经很感谢了……”


  女孩抬眸,浅浅的瞳仁温柔地注视着那个素不相识的少年,哀而不伤,却在泪水中含着深不见底的绝望。那样的目光,就像……就像……女孩笑了,浊汐的眼泪还是不争气地夺眶而出。


  ——宝贝,妈妈舍不得你……


  ——年轻的母亲深深凝望着自己的孩子,然后,她跳了下去。


  “给我好好的活下去啊魂淡!!!”


  浊汐还没来得及反应,一双手帮他拉住女孩,猛地向上一拽,女孩在就那一瞬间身体腾空,惊讶之余人已经回到了露台,她趴在冰冷的瓷砖上,浑身颤抖。她害怕,如果刚才没人上去抓住她的手,她现在,恐怕已经孤零零躺在街道上,用破裂的眼球面对围观的人群。浊汐筋疲力竭地瘫在地上,头昏脑胀,双臂撕扯般的生疼。他有些害怕,因为身后少女正用那双黑死的双眸,眼神复杂地望着他。


  少女的思绪翻涌起伏,她正欲发作,顿了顿,又憋了回去。少年方才的举动令她不知为何心狠狠一痛,也许,她其实知道为什么。


  “该死的!”


  少女在心里暗骂,密长睫毛下的一潭死水忽然起了波澜,碰撞,流溢。她想起了一个人,那是一抹白色的影子,是坚硬心脏上最深最宽的一道伤口,时至今日,依然不停地淌着血。


  “该死的——!!!”


  同情,同情,这该死的善良,这该死的同情,少女终于克制不住声嘶力竭地吼了出来。她的坚强和隐忍在回忆的猛烈冲击下竟是如此不堪一击,轰然崩塌,露出最柔软的内里。


  “姐姐!?”


  “那个……?”


  一双柔软的小手轻轻搭在了少女的手背上,她甩开了,蹲在地上放声大哭。女孩有些不知所措,她不知道,这个看上去无比坚硬甚至透不进一丝光亮的孩子为什么会突然哭了起来。浊汐不敢近前,他从未见过少女露出这样的表情,惹人心痛,却又不知道原因。


  “你看,你是我的恩人啊……是你救了我……”


  女孩试图安慰泣不成声的少女,她轻轻拍着少女的肩膀,握紧她冰凉的手。


  “谁可以告诉我吗…也许可以帮到你…”


  少女没有答复,她不知道是否答复,只是拼命想要稳定住自己的情绪,可是,一阵一阵从心底激荡起的疼痛令她无法自控。少女紧紧攥着胸口的衣服,终于哑着嗓子开口:


  “阿笙,阿笙,我好想你……”

评论(1)

热度(3)